爬墙很快,不会久留。
作品很烂,谨慎关注⚠️

「婚戒」

*狼狐CP无差(偏剧情梳理向)


二流的坏人,业余又滑稽的动作,没创意的胡闹。

再多的现金和无价的艺术品都无法填满他们内心愤怒和自我厌恶的深井。

我为他们感到难过。


业余?拜托,听听那些人的惊呼惨叫和无能警察的怒吼,再看看那塞满金库的战利品吧。

我们可是一流的,坏到骨子里的坏家伙。

从关掉电视的那一刻起,wolf决定要让这位狂妄自大的市长小姐长长见识。于是他将金海豚定为了接下来的目标。


她在那儿,和到场的客人自在的谈笑着。

的确有几分气质,只可惜是个花瓶。

wolf只是站在不远处,巧妙地引起她的注意,再看似随意的搭上几句话,她就一副放下了戒心的样子对他伸手以示友好。

“你是...?”

“Poodleton, Oliver Poodleton.”

现编了个假名号,wolf牵住她的手,再献上一个轻吻,尽显绅士风度的同时不动声色地顺走了她闪亮的钻戒。

哈,对此毫无察觉呢,真是好骗。

等着瞧吧。


行动失败了,但wolf找到了办法,暂是避免了去蹲监狱的下场。将计就计,假装成为好人,把所有人耍一通再偷走金海豚,好像能更酷。

于是新计划开始了。

刚开始就又搞砸了。

对于当了大半辈子坏人的他们来说,要突然成为好人,这种转变还是有点困难的。

五个伙伴穿着毛绒睡衣站成一排,每个人都假笑着低头挨训。看着扔掉报纸扭头就走的diane,wolf立刻追了上去。事情还有回转的余地,只需要再好好运用一下他的魅力,他的话术。

不过就是再哄哄这个好骗的家伙罢了。


“我给了你一个机会!向全世界展示的机会!你不仅仅是一个可怕的刻板印象...”

她似乎真的生气了。毛绒绒的耳朵转来转去,爪子在空中频繁的比划着,宣泄着她的失望。

“但你太骄傲了!或是根本没有勇气抓住机会!”

她甚至伸手推了wolf一下。

我们能不能变好,这和她有什么关系?!她懂什么刻板印象?

“我是胆小鬼?我没有勇气??”

这下wolf的火气也上来了。

“你很了解我吗?我是每个故事的反派!除非自证清白,否则永远都是有罪的。即使我们奇迹般地改变了,又有谁会相信我们?!”

wolf情绪激动地质问着diane,可她什么也不说,只是双手抱臂,一副对什么事情都了然于心的表情。

“你当然不会懂这些,你只需要穿上你漂亮的制服,就可以继续当你完美的好市长。”

“真的是这样吗?”

diane笑了,那枚已经被wolf顺走的钻戒此刻像变魔术一样奇迹般的回到了她手里。

“等等...你做了什么?你怎么......”

wolf惊讶地摸了摸身上的衣服,没有,哪里都没有。那枚戒指是真的到了她手里,不是什么障眼法。她是什么时候拿回去的?怎么做到的?!

“狼和狐狸没什么不同。”

讲话间,她灵活的将钻戒放在手里把玩了两圈,又把它抛回给了wolf

“他们是否相信你并不重要,你不必为了他们而变好,你得为了你自己变好。这是一个书写自己故事的机会,为你和你的朋友找到更好的生活。”

diane看向他的眼神是那样的真挚。

“拜托,你又会失去什么呢?”

“我不知道,我的尊严?”

diane挑眉,上下打量了一下他毛绒绒的兔子睡衣。

“是的,你尊严的航船已经离你而去了。”

她如此调侃着上了车。

“我支持你,wolf。信不信由你。”

“你不给警长打电话了?”

“晚会上见。”

看着她离开的方向,那股奇怪的感觉又泛上心头。

原来她并不是个好骗的花瓶。


晚会开始了。

秘密计划也要随之进行起来了。

真的要这样吗?

看着那些对着自己欢呼的人群,wolf犹豫起来。这种犹豫太频繁的出现了。在第一次无意帮助了老婆婆的时候,在救下小猫的瞬间...还有....

还有和她的每一次对视。

他在一眼就看见了正向他挥手打招呼的diane,应付其他人可以。但应付diane...不行,他做不到。于是他只好慌张地转身离开,向着远离她的方向,躲进人群。

计划进行的还算顺利,看着朋友们默契的大拇指,wolf稍稍定下了心。

是的,我们是坏人。


“Mr.wolf.”

“哦!Diane...是啊...好巧。”

“如果我不了解你的话,我会以为你在躲着我。”

“躲着你?哈哈,我...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wolf的眼神飘忽,不敢看向diane。他有些心虚的手足无措。

“但我不得不说,我有些失望。”

失望...她看出来了吗?她知道什么了吗...?

wolf紧张地扯出僵硬的笑容,可diane只是走过来,替他整理了一下领结。

“我还在期待你能邀请我跳舞。”

“哦——?”

原来是这样。紧张的心情突然缓解下来,紧跟其后的...大概是喜悦。

wolf向上拉了拉袖口,和diane一起在舞池中旋转跳跃着,在粉色与金色的灯光下,喧闹的人群里,相拥分离又一次次执手。直到他的西服变得凌乱,扎在裤子里的衬衫衣角漏了出来,领结也散开挂在了胸口。

“那么,感觉如何?每个人都不再害怕你。”

wolf喘息着,将视线从diane脸上转开,看向璀璨灯光下正热烈地为他们欢呼的人群。

再看看自己来回晃动的尾巴。

“感觉很好...真的很好。”

自己终于不再是被人尖叫着谩骂躲避的对象了。

“Diane...”

wolf将她的手轻轻包裹在自己的手里,再松开时,那枚钻戒静静地在她掌心闪耀。

diane惊讶到说不出话,只是轻轻的喘息着。

“它属于你。”


她不是好骗的花瓶。

正相反,她什么都知道,聪明的过分。

她知道一见面时,我顺走了她的戒指。

她本可以阻止,可她没有。

后来她轻而易举的把戒指拿回了手里,

她可以把戒指带走,可她没有。

她只是一次又一次地把戒指交到我手里。

告诉我,她支持我。

她相信我。

我也注定无法辜负她的眼神,她的信任。

万全的秘密计划完美进行着,

直到最后一环,我选择了放弃。

我无法按下按钮,

我背叛了...我的朋友们。


陨石被偷了。

这不是我们的计划,可所有人都认定是我们干的。

看啊,那些欢呼,那些信任...

都只是昙花一现。

警察四处围堵我们,现场乱成一片,我狼狈地躲避着,着急忙慌中回头看向了还站在台上的她。

她也许有些无措。

但我知道,她依然信任着我。

于是我叼起桌上的宣传册,不顾一切地向着她奔去。毫不犹豫,正如她毫不犹豫的支持我那样。

“在这里在这里!”

我踉踉跄跄的冲到了她面前,在宣传册的地图上圈出了存放我们战利品的位置,塞进她手中。

“你在干什么?!”

她的表情看起来像是担心。

“我要把一切都还给你!”

也许这样并不能抹消我们曾经做过的坏事,但我下定决心,向着你迈出这改变的第一步。


Wolf(坐在椅子上面对大家):“后面的事情你们也都知道了,哈哈...市长小姐的秘密身份,那些劫狱,争吵,入室窃取,飙车,以及感人的和好场面,诸如此类balabalabala——”

Diane(笑着靠在他边上):“是啊,你和好兄弟的坚定友谊得到了大家的见证哦~”

Wolf(看向diane):“Hey,为什么只有我在老老实实地说心里话?这明明是互相坦白的录影??”

Diane:“嗯...我的心里话?”

(diane低头,若有所思地把玩着那枚戒指)

“等你下次从我这拿到它的时候,就告诉你。”


(办公室里)

某同事:“市长,好像很久没看到你戴你的戒指了?”

Diane:“啊...那个我送给一位朋友了。”


(另一边)

Tarantula(敲着电脑):“wolf,你看看这枚戒指怎么样?挺适合diane.”

Wolf:“不用了Webs,我想我已经找到最合适的那一枚了,谢谢。”

评论 ( 1 )
热度 ( 12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周都鸽的周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