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很快,不会久留。
作品很烂,谨慎关注⚠️

丧家犬

笹乞藤一郎&原创女主江川遥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对乙游里不可攻略的反派角色(?)动心,可恶……写点满足一下自己先!


“呼...得救了!”

江川遥急急忙忙地冲进店里,身上滴下的水把门口那一片地板也弄得湿哒哒的。

“啧...”

笹乞藤一郎看着这个跑进来的家伙有些不耐烦。

“如果是进来避雨的话,麻烦你离书架远一些。”

“啊...好,谢谢您!”

她听话的往中间站了站,又小心翼翼地从怀里拿出一本线装书。

“太好了...”

幸好它没有被淋湿。

江川遥松了口气,小声自言自语着。

“如果你打算卖这本线装书的话,还是小心点吧,鸱鸺那群废物正到处收缴这东西。还有些乱烧书的蠢货。”

江川遥抬头看向坐在店铺柜台处的那个男人,他毫不掩饰地诉说着他对那些人的厌恶。

“不,我很喜欢这本书,所以完全不打算卖掉。”

“哈,反正肯定是什么无名无姓的作家写出的那种,自以为是的无用书。”

他冷冷的笑着讽刺道。他见过太多毫无名声的家伙写出乱糟糟的东西拿来卖掉,企图一举成名。

“他不是什么无名无姓的作家!他可能只是...只是有点迷失了自己。”

江川遥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点大,默默低下头。

“哦?那我倒要听听究竟是哪位的大名。”

笹乞看着站在门口的姑娘,觉得有些好笑。

“是笹乞老师...笹乞藤一郎。”

我...?她喜欢的是...我的书...?

这回轮到笹乞愣住了。

“哪一本?”

他的语气缓和起来。

“啊?”

江川遥一时没反应过来。

“你喜欢的是哪一本?”

“是这本哦,雪岭之柩!笹乞老师的初作!”

门口的少女把怀里的线装书举给他看,显而易见的开心起来。

“啊...也不是说不喜欢别的,后来畅销的那些我也看过,诡计设计的很棒哦,不过总觉得,风格太像森恒犀鸟老师了...总感觉怪怪的。所以还是最喜欢这本!”

“为什么?”

笹乞从柜台那里站起来,走向她。

“像森恒犀鸟有什么不好?明明那样更畅销,有更多人喜欢。”

“诶?这个...可能只是比起森恒犀鸟的风格,我更喜欢笹乞老师自己原本的风格吧...毕竟喜好这个东西,因人而异呢。”

她又迅速把书裹好油纸,抱回了怀里,生怕别人抢走一样。

“你的名字是...?”

“江川,我是江川遥。你是?”

笹乞盯着她,顿了一下,没有回答。

“江川小姐...出去吧。我要关门了。”

他的语气不再像刚开始那样带有强烈的攻击性。只是一边把江川遥推搡出去,一边关上店门迅速拉上了帘子。

他的表情,在某一刻看起来似乎有点受伤?

江川遥不太明白。她抱着书,看着外面的雨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唉,没地方去了。就在这里歇一下吧。她蹭着店外的一点点屋檐,坐在一小块还算干净的地上,靠着店门,紧紧护着怀里的书睡去。


“啊!怎么能睡在这里...小姐?醒一醒!”

有谁...有谁在喊我吗?

江川遥迷迷糊糊的听着耳边的声音,睁不开眼睛。

“笹乞先生!笹乞先生在吗?”

随后响起了拍门的声音。笹乞..先生...?

她努力睁开眼睛,支撑着有些发热的身体,晃晃悠悠地站起来。

“什么...”

店门打开一条缝,笹乞藤一郎一脸不悦,没说完的话在看到江川遥的那一刻猛地停住了。

“今天店休,没有线装书也没有你们要找的东西。快点滚吧!”

他不由分说地把江川遥扯进店里,撂下一句话后砰的一声把门甩上锁好。

“疼!”

昏昏沉沉的脑袋慢了半拍,还没反应过来什么事,只觉得手腕被人攥住有些生疼。

“你是想死吗?没地方去吗?!”

笹乞藤一郎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没来由的生气,看到她这个样,必然是坐在门口睡了一晚上。

“笹乞..先生...?他们是喊你吗?”

江川遥毫不露怯地紧盯着面前这个人。

“啧...”

他皱着眉,一言不发的拽着江川遥绕到柜台后的书架,往里按下某本书后出现了一扇暗门,推开它,走进了一个小型起居室。

“你是笹乞藤一郎老师,对吧?”

江川遥追问着,甚至感觉自己在做梦。

“不是。”

笹乞毫不犹豫地回答道,同时从柜子里翻出一条干净的毛巾丢给她。

“你就是。”

江川遥接住毛巾,坚定地说着。

“你怎么能确定我就是?我们并不认识吧。”

“我能确定,因为气味...”

“气味...?”

“对,手抄线装书的气味。和您一样。”

江川遥拿出那本线装书来,闭上眼睛轻轻闻了闻。又踮脚向笹乞更加凑近了些。

她真的一点防备心都没有吗?!和男人这几乎鼻尖碰鼻尖的距离。笹乞完全没料到她会有这样的举动。不过...近看还还挺清秀的。

“真是够了。说什么气味...你是狗吗?”

他没好气地把另一条毛巾直接按在了江川遥脸上。

“唔!”

她把脸上的毛巾拿下来,不好意思的笑了声来掩饰尴尬。

“你不是这里的人吧?”

“嗯,昨天刚来,还没来得及找地方住就下大雨了...啊,真是倒霉呢——”

“行李呢?”

“没有哦。”

“工作呢?”

“也没有哦。”

“家人呢?!”

“没——有——啦——”

没有家人没有工作没有住所,连行李也没有。她是怎么活下来的?笹乞简直想伸手给她的脑门来一掌。但他只是大声叹了口气,双手抱臂一副我管不了你死活的样子。

“那个...我可以在您店里打工吗?”

“不行。”

他一口回绝。

“啊...我会帮忙的,而且我不需要工资!”

“不行——”

他还是没有要答应的意思。

“吃穿用度也不会麻烦您的,我会自己解决!只要您收留我就行!”

江川遥依然不肯放弃,她伸手揪住笹乞的袖子,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来。

真像湿漉漉的丧家犬,可是...自己竟然一点也讨厌不起来。

“真麻烦...浴室在那边,快去洗澡,别因为发热死在我店里。”

“我可以当做您同意了吗?”

笹乞不说话,默默地瞪了她一眼。

“我闭嘴,这就去洗澡!”

她走向浴室,又像想起什么似的停住了脚步。

“.....呃。”

“又怎么了?”

“我...没有可以换的衣服。”

“我这里也没有女人的衣服。啊,真是...算了,你去洗吧。”

他再一次叹气,有些烦躁地向江川遥摆摆手,随后走出了房间。


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竟然会在街上帮女人买衣服。

“我更喜欢笹乞老师自己原本的风格。”

她昨天的话又在脑海中响起。

自己的..风格?这种东西又能有什么用。只是不起眼的,一无是处的文章罢了...

不过,用森恒老师创作出的诡计也好,用药物写出稀有之物的赝品也罢....所收到的那些追捧,真的是因为我吗...

他本就无法平静的内心被翻搅的更加混乱起来。

真是麻烦的女人。

评论 ( 2 )
热度 ( 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周都鸽的周哥 | Powered by LOFTER